河北发布行动计划!将建雄安冰雪装备器材技术研发基地!

时间:2019-12-12 15:15:43来源:冰雪奇缘 作者:安娜公主点击:

12月1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推进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科华就《河北省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介绍。《行动计划》提出,鼓励国内外知名品牌在雄安新区设计研发基地,开展冰雪装备器材核心技术研发、仿真冰等新材料研发和冰雪体育/教育信息化器材和设备、AR和VR技术冰雪装备器材领域转化应用,形成冰雪装备器材研发和创新基地。
 
新闻发布会现场。高丽 摄
 
《行动计划》目标
 
到2020年,冰雪运动装备和冰雪场地装备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生产水平和生产规模大幅度提升,引进和培育一批国际国内一流的知名企业和品牌。打造6家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超过亿元的冰雪装备器材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亿元以上。
 
到2022年,打造与冰雪运动核心区相适应的冰雪装备器材制造产业,形成完整的冰雪装备器材产业链,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初具规模。以张家口、承德、廊坊、唐山等市为重点,培育一批高端冰雪装备器材制造企业,建成3-4个冰雪装备器材研发生产基地,打造10家以上年营业收入超亿元的冰雪装备器材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
 
建设雄安冰雪装备器材技术研发基地
 
《行动计划》提出,在雄安充分利用京津冀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人才向雄安新区集聚的优势,鼓励国内外知名品牌在雄安新区设计研发基地,开展冰雪装备器材核心技术研发、仿真冰等新材料研发和冰雪体育/教育信息化器材和设备、AR和VR技术冰雪装备器材领域转化应用,形成冰雪装备器材研发和创新基地。
 
“张家口—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联动发展
 
徐科华表示,为实现《行动计划》目标,河北将在五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出了打造“研发共享、合作经营、生产互补、互利营销”的“发展联合体”、推进冰雪装备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推动冰雪装备产业创新水平提升的三大工作机制;二是围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提出了引进一批国际国内优势企业和技术,培育一批冰雪装备骨干生产企业,带动一批传统制造业转型的行动方案;三是围绕推动产业聚集发展,提出统筹规划“张家口—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联动发展的冰雪装备产业基地布局方案;四是围绕加强品牌培育,提出了建设冰雪装备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实施品牌战略,加强品牌建设,做好产品宣传推介和品牌培育的工作方案;五是围绕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提出了搭建产需对接平台,培育专业展会、论坛,搭建检验检测和认证平台的产业支撑方案。在此基础上,河北省多部门联合印发了《支持冰雪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了鼓励冰雪产业发展的10条具体举措,形成了政策上的闭环。
 
更多雄安新闻值得关注
 
点击图片查看↓↓
 
河北出台意见!雄安将构建高端赛事产业聚集区!
 
来源:雄安发布
 
监制:李长斗
 
原标题:《河北发布行动计划!将建雄安冰雪装备器材技术研发基地!》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dongjilvyou.cn 〖中国冬季旅游网-dongjilvyou.cn!〗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