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冬日旅游节庆 看巴彦淖尔让“冷资源”化身“热产业”

时间:2019-12-18 14:26:26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佚名点击:

12月5日至7日,由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指导、巴彦淖尔市旅游协会主办的“天赋河套”巴彦淖尔市冬季乡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举办。本次活动以“天赋河套世界共享”“冰封河套、雪舞阴山,感受鸿雁故乡的温暖”为主题,旨在营造第十四全国冬运会浓厚氛围,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宣传推动巴彦淖尔市全域旅游和四季旅游发展,全面展示巴彦淖尔市丰富多样的民俗文化和冬季旅游资源,扩大“天赋河套”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第四届河套年猪节、河套美食节—陕坝味道、乌拉特后旗首届羊文化旅游节(草原卧羊节)等活动将陆续举办。活动期间,将开展河套特色美食品尝、年猪巡游、农村集市、传统文化体育表演比赛、摩托车飞车表演、乌拉特民族服饰走秀、蒙古族羊背传统祭火仪式、狼吃羊棋娱乐活动、乌兰牧骑专场演出、品鉴草原美食等丰富多彩的项目,让游客在品尝河套美食的同时,欣赏体验当地民族特色文化和风土人情。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参加,巴彦淖尔市旅游协会制定了合理的行程线路,并统一了行程价格,活动期间共有数千名游客报名参加。

据了解,“夏季旺、春秋淡、冬季冷”是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市场的显著特点。“天赋河套”巴彦淖尔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旨在使巴彦淖尔市丰富多样的冬季文化旅游资源热了起来,带动冬季旅游市场火起来,实现淡季不淡。三家承办单位均为旅游协会会员单位,着也是为了解决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市场松散小的状况,让企业抱团取暖形成合力、实现共赢,从而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步伐,推动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dongjilvyou.cn 〖中国冬季旅游网-dongjilvyou.cn!〗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