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季,耍摩围山的雪,赏蚩尤九黎城的文化

时间:2019-12-30 14:50:13来源:中国冬季旅游 作者:雪莉点击:

  在渝东南众多区县中,彭水是离重庆主城比较近的区县之一,在地理位置上对发展旅游有一定的优势作用。而彭水不仅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还有人文旅游资源,是其旅游能够持续发展的主要原因。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摩围山和蚩尤九黎城,他们是彭水自然风光和人文风光的典型代表。

  摩围山景区内,峰峦叠嶂、峡谷纵横,有石林、绝壁、天坑、地缝、溶洞等地质奇观,兼有漫山云雾、日出日落等天象景观和古树参天、千里碧海等森林景观,一年四季景色不同,各有风情。

  平均海拔1500多米的摩围山,在冬季会迎来它的冰雪季,漫山的云雾在千里林海里一夜之间便化身雪海。人纷纷走出家门堆雪人、打雪仗,体验冰雪世界,游客们尽情体验动感的冰雪季,感受银装素裹之美。

  去摩围山感受了冰雪世界,耍够了雪,不如放慢脚步去蚩尤九黎城走一走。蚩尤九黎城被群山怀抱,自然风光同样优美,但它引以为傲的是它的建筑和文化。

  蚩尤九黎城是中国最大的苗族传统建筑群,气势磅礴。其九道门是目前世界上建有最多朝门的苗族建筑景观,九黎神柱是目前世界上高度最高、直径最大、雕刻鬼神像最多的苗族图腾柱;九黎宫是世界最高最大的吊脚楼建筑体……

  它的一墙一瓦都展现了苗族风情,其陈设也无不展现了苗族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在这里我们可以了解到苗族祖先蚩尤的故事,可以了解到蚩尤被黄帝打败后苗族儿女的迁徙史,可以了解到苗银、苗盐是怎么炼成的……它重现了“九黎之城”历史风貌,是展示和传承苗族文化的窗口和基地,彰显出的是苗族文化的厚重和丰富的内涵。

  在蚩尤九黎城,我们可以看到苗家儿女的热情好客,唱着山歌迎接游客把酒递,让游客体验到他们的拦门酒;也可以看到苗家儿女在竹竿挥动之间扬着曼妙的舞步,挥洒着热情;还可以吃一顿长桌宴,赏一出《苗祖·蚩尤》……把苗族的文化体验到极致。

  冬季旅游,就来彭水耍摩围山的雪,赏蚩尤九黎城的文化,访自然之景,寻文化之根,你一定会爱上这个“世界苗乡,养心彭水”。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dongjilvyou.cn 〖中国冬季旅游网-dongjilvyou.cn!〗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