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过后耍事多 合川冬季民俗旅游节今启动

时间:2020-01-02 19:46:06来源:中国冬季旅游 作者:雪莉点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日15时讯(记者 姜力菘)喝免费腊八粥、现场赠春联福贴、品合川美食、看文旅企业展销……今(2)日,重庆合川2019冬季民俗旅游节暨文化旅游惠民季在合川区文峰古街启动,共推出四大板块、23项活动,活动将持续到今年2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腊八节的合川“年味”渐浓,前来采购年货、品味美食的市民络绎不绝。现场不但有免费腊八施粥活动,书法艺术家们还向市民赠送春联、福字帖,“惠民”活动让市民们真正得到了实惠。

启动仪式现场。 合川区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惠民、迎新、冬景、民俗、文化”五大要素,整合了年节民俗文化、特色商品惠民展销、观光采摘体验、观体育赛事等各类文化旅游资源,旨在充分利用好合川冬季文化旅游资源,把全区最美的自然景色、最美的文化旅游元素呈现给游客朋友,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文旅产品,推动惠民季活动真正成为文旅的盛宴、群众的节日。

合川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共分四大板块,第一板块为迎新民俗文化之旅。包括启动仪式、致敬2019文艺汇演、2020年三江音乐会、新年音乐会、迎春文艺汇演、“万水千山·打卡合川”合川首届抖音挑战赛、话剧《杜甫》展演、钓鱼城景区古装巡城、涞滩古镇民俗活动、龙多山庙会、嘉陵江摄影联展、各镇街迎新春活动共12项活动,为游客朋友们提供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表演。

活动现场免费赠春联。 合川区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第二板块为冬季观光采果之旅。古楼红枫观赏节、龙博草莓采摘节、“玄宇风采”观光采摘园采摘节、农聚福采摘节、水果采摘节等5项活动,为游客朋友们提供绿色、轻松、愉悦的休闲观光和采摘体验环境。

第三板块为乡村年俗年味之旅。瑞高乡村旅游节、友军生态园年猪节、嘉隆西海年会、天龙谷民俗节等4项活动,推出了一批不同价位、不同特色、不同风味的年俗餐饮产品。

第四板块为全民健身运动之旅。通过中国体彩合川区第六届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合川区“金铂杯”篮球邀请赛2项活动引领,带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此外,这次活动推出了惠民方式多样的系列文化旅游产品,相关惠民政策敬请关注“合川旅游”公众号。

据悉,本次民俗旅游节暨文化旅游惠民季由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办,合川区文化旅游委、区商务委及有关镇街、景区和公司承办。

精品线路参考:

线路一:文峰古街—钓鱼城—大石“玄宇风采”观光采摘园;

线路二:涞滩古镇—钓鱼城—三江游船—友缘山庄;

线路三:三庙龙博草莓园— 大石街道嘉隆西海—三江游船;

线路四:涞滩富红园—友军生态园--小沔天龙谷;

线路五:大石“玄宇风采”观光采摘园—三庙瑞高度假山庄。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dongjilvyou.cn 〖中国冬季旅游网-dongjilvyou.cn!〗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